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绢旗

绢旗

 

【明日方舟】神祇

姐妹贴贴,但其实也没有很明显的倾向于cp向(


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喀兰圣女的选举仪式异常苛刻。

除了被选圣祠里融化的第一滴融化的雪水击中,还要举着试炼铃从祠口,遵循着三步一颔首五步一摇铃的规矩,沿着天路去到山上的神局,直到把试炼铃挂到铃架上才结束。

放弃、或者在半途倒下的人就会失去成为圣女的资格,第二日在其他人中重新选择。

神圣又残酷的选拔。

正因如此,没人想到最后会是初雪成为了喀兰的圣女。那个曾经柔弱又爱撒娇的初雪。

圣女有着一系列的特权。

谢拉格人向她行礼,因为她是谢拉格地方宗教最高的权首。在公开场合,即使是名义上谢拉格最高的长官——她的哥哥,见到她也必须合掌行礼,私下却也只是毫无交流的擦肩而过。

三个人在一起玩耍的回忆蒙上了来自圣山顶薄薄的一层雪,旧时的照片中的篝火也失去了温度,她还记得这是在野炊,讯使给她们拍了照。但也只记得这些。

吃了什么,做了什么,三个人在帐篷里又说了些什么,这些或许只有崖心还记得吧。

询问崖心没有意义,一是没必要,二是不愿意,三是没办法。

她现在在接受治疗,在遥远的罗德岛。

崖心遭遇了山崩,被源石刺穿了大腿。

初雪第一个收到消息的,因为她是喀兰圣女,而崖心试图攀登的正是圣山。

圣女的事务繁忙,初雪很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,她向来珍惜自己休息的时间,这次却没有。

她去为崖心祈祷,用手中的摇铃、越来越拗口的祷文和虔诚的心。崖心舒适的眯起眼,源石结晶丝毫没有消失的迹象。

“这是喀兰神祇的惩罚,恩希亚。”初雪垂着眼,视线落在源石结晶上。

对方回以一个笑容。

银灰在暗处默默地看着病床上的女孩。

所幸,谢拉格人对感染者并无偏见,她依旧能笑嘻嘻地混进人群里和朋友们打闹。

崖心还巧妙地遮住了腿上的结晶,使她看起来几乎与正常人无异,就算是在谢拉格之外的地区,她也能自由活动。

一段时间后,崖心被她的——她们的哥哥送到罗德岛接受治疗。

银灰还是甚少在谢拉格出现。

初雪待在她的圣山上,聆听神的旨意。

或许是在山顶凛冽的寒风中,或许是天上落下的雪花,又或许是水面有如明镜般的天池……喀兰的神祇无处不在,更甚者,任何事物都是喀兰的神祇。

任何侵犯神祇的行为都不会被饶恕——在真正获得神祇的认可之前,即使是圣女也不会。

伴着微风,初雪走到了圣山顶,她的眼前的世界被喀兰雪山一分为二。上面是广阔无垠的天空,底下是来来往往的谢拉格人。

他们对于圣女前往圣山顶没有什么看法——这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。

她踏上山顶时,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雪。山顶白茫茫的,只有一片不化的积雪,没有哪怕一块石头能露出自己深灰色的皮肤。

白茫茫的喀兰圣女隐没于白茫茫的喀兰圣山顶,就像与这片纯色的、寂静的天地融为一体。

咔,嚓。

有什么东西与岩石碰撞。

初雪转过头,看见了被紧紧握着的熟悉的钩锁。

“嘿~咻~”戴着黑色手套的人逐渐出现在她眼前。

初雪微微睁大眼:“神祇大人…………”

“换上喀兰贸易的制服,跟我走吧,我们偷偷溜走。罗德岛会派人来的。”探险家笑得灿烂,冰雪因此消融,“这次可是神祇大人同意的哦。”

——那是,谢拉格少有的晴朗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应援俺来了(添加tag)

绢旗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绢旗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